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

[閒聊] Blog新手的疑難雜症(解決了,喔耶○( ̄﹏ ̄)○)

這兩問題都不是迫切到不解決Blog就經營不下去,我也會繼續嘗試找辦法解決,如果有朋友剛好有相關的經驗或心得,麻煩告訴我,感激不盡。


Google搜尋

這個Blog開張超過一個月,但在google上還是完全找不到,一開始以為是因為這裡沒有對外交流,於是去加入了哈部落之類,也在google登錄了網址,奇怪的是:在我加入哈部落第一天,我就能在google查到這個Blog在哈部落的頁面,但到現在不僅直接打關鍵字找不到這個Blog,連哈部落的也找不到,反而Yahoo的搜尋已經能找到這裡。

據其他朋友的Blog的經驗,同是blogger,他的開張不到一星期google就能找到,可見應該不是成立時間太短的問題,我有聽說一些疑似木馬網站的會被google搜尋拒之門外,難不成這個Blog的網址或有什麼成分,類似於google黑名單的網站嗎?

→看來我真的想太多了,用了這裡的方法,三天後的現在,用左邊的google搜尋,以關鍵字搜尋這個Blog已經搜尋得到了,而Google首頁左上角的網誌搜尋也可以找到這裡的文章。


繼續閱讀

上兩篇一口氣超過6000個字,有朋友說太長了沒人會看,po完以後我也覺得蠻亂的,連我自己都有點看不下去,偏偏我是個排版白癡,字少還好解決,字一多我就不行了。

本來想以顯示摘要的方式,讓整個版面清爽一點,但我插入了繼續閱讀的外掛模組(從這裡找到的),一開始還用得好好的,後來不知為何連這個Blog都會出現以下畫面,之後就會出現「無法顯示網頁」頁面,只好暫時維持現狀。Orz

→我換用這裡的方法,雖然不像懶人包般裝了以後自己都不用動,要每篇文章自己插入語法,反正也沒差這點時間,而且還可以自己選要顯示多少行的摘要。

在此感謝網路上的善長仁翁<(_ _)>

下圖留著當個紀念吧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1.歡迎留言,但即日起不回覆匿名留言,敬請見諒。(匿名留言仍會照常發佈)

2.因Blogger會自動判斷垃圾留言,有時會產生誤判,若您的留言沒有顯示(尤其留言兩次或以上,都沒有顯示時),很可能是遭到誤判,待版工發現時會代為發佈,但有時間差,請見諒。

3.除非廣告或有不雅文字,皆不會主動刪除留言,但若您有需要保存您的留言,建議在送出之前先複製好,雖然次數極少,但偶有換頁或系統問題而導致留言被吃,而無法找回來的情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