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

[電影]《夜半1點鐘》馬來西亞版DVD

生平入手的第一張馬來西亞版的DVD,也許也會是最後一張...



封面走寫實風,除了最上面的鬼頭外,主要演員的照片都不是電影裡的劇照,而是其他他們的宣傳照或新聞照,所幸搭配在一起還不算太難看。左下角有標價,是10.9馬來西亞幣(RM),合新台幣大約100元。



背面精彩了,有劇照,馬來西亞文與簡體中文劇情簡介,還有雷射標章和一堆編號及出版日期,我不清楚馬來西亞的DVD標示習慣,大驚小怪的覺得看起來真慎重(看看台灣同價位的DVD...),另還寫著「香港泰吉影業發行」。



以100元的正版DVD來說,包裝上我給這張《夜半1點鐘》90分,最給我好感的是它很薄,但又不像大陸謎版「簡裝」般連盒子都沒有,不占空間又便於保存,跟其他DVD一比就知道:一般厚度的DVD盒,厚度大約是它的兩倍,若是外加紙盒的DVD,更是直逼三倍厚度,但其實內容物都是一片光碟而已。



在還沒看之前感覺良好,但看了之後...




↑選單,很明顯這片的來源應該就是古早港版,多了可隱藏的馬來西亞文字幕,但中文字幕就...



沒錯,中英字幕是不可隱藏的,三種字幕同時出現時,還真擠。



畫質不好,看起來是錄影帶直接轉檔的,大概是香港一片賣19港幣的廣視之類出品的DVD等級,色彩也黯淡,好一點的VCD看起來都比它舒服。

當然以它的價位,可想而知不會是什麼新的版本,這樣的畫質雖不滿意,但也不至於覺得被騙就是,如果有極想看的絕版片可能會再買,否則應該不會考慮的,畢竟只要多花台幣50元,就可以買精美的樂貿DVD。




《夜半1點鐘》(台灣片名:半夜誰叩我)是1995年的一部三段式恐怖片,我在當年還有學者電影台的時候看過幾次,但沒有一次完整看完過,近年似乎沒在台灣的有線電視見過。

九十年代中期以後,香港電影圈開始流行拍攝這類三段式的現代恐怖片,除了這部《夜半1點鐘》,還有《怪談協會》(1996年)和《陰陽路》(1997年)等,其中《陰陽路》拍了許多集,《夜半1點鐘》也有續作《夜半2點鐘》和《夜半3點鐘》,拍到有點氾濫。這類多段式恐怖電影,到近年仍有不少,最著名的當屬跨國的《三更》系列。




《夜半1點鐘》暫時是黃耀明參演的最後一部電影,而他參演的第一段故事,也是三段裡面氣氛較好、劇情較充實的一個,他飾演一位昏迷不醒多時的紅歌星,一半以上戲份只要躺著不動。




我所崇拜的卿姐葉玉卿,是第一段的主角,一個一聽到別人看不起地叫她護士仔(小護士)就會發飆的性情中人,最後也是靠著這項技能,拯救了黃耀明。



戲中在醫院往生的婆婆,在模糊的畫面裡,差點看成岑建勳Orz

2 則留言:

  1. 版主你好!
    之前有看到你在小弟部落上留言、只是那時小弟實在忙著灌水發文,連回文的餘力也沒有啊!(淚)

    從你的回文跟部落文章可以看出其港片資歷也是嚇死人的豐富啊!

    在此如果不介意的話、可否跟小弟交換一下連結?(我就先不經你同意把你加到最愛啦XD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太郎:

    你好,沒想到你會特地來敝Blog留言,真是驚喜XD

    你不講我還忘了,這邊很孤僻的沒有Link任何友站,你手腳真快,真是多謝抬愛^^

    只是港片高手真是不敢當啊,一來我沒什麼電影常識,二來我閱片的數量和範圍真的還有很大進步空間Orz,慚愧慚愧

    回覆刪除

1.歡迎留言,但即日起不回覆匿名留言,敬請見諒。(匿名留言仍會照常發佈)

2.因Blogger會自動判斷垃圾留言,有時會產生誤判,若您的留言沒有顯示(尤其留言兩次或以上,都沒有顯示時),很可能是遭到誤判,待版工發現時會代為發佈,但有時間差,請見諒。

3.除非廣告或有不雅文字,皆不會主動刪除留言,但若您有需要保存您的留言,建議在送出之前先複製好,雖然次數極少,但偶有換頁或系統問題而導致留言被吃,而無法找回來的情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