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

[預告] 小小的計畫

其實也沒有要做什麼,只是挑戰連續發文。

一方面是響應太郎的「三十篇」計畫,另一方面,是要反省一下這裡常有篇幅過長的問題。

這個Blog七、八月以來,長篇的比例越來越高,這無疑是吃力不討好的行為,沒事把題目定太大,然後寫得很累,漸漸的,我覺得寫Blog的樂趣少了,甚至有點戰戰兢兢,不求有功但求無過,尤其先前「台星唱粵語歌」系列,因為男子組寫得不好,寫女子組時壓力特別大,寫完以後的感覺是解脫不是滿足,而且這一切是都是自找的。

我只是想重新寫得輕鬆一點,雖然我這種人不可能也不可以太輕鬆。

一天發一篇文,絕不可能每天都有長篇。而我想做的是,同時進行雙線兩個題材:


1. 閒談港片30篇:

既然要響應太郎,加上港片本來就對這個Blog很重要,當然還是要寫港片,不特定寫哪種電影類型,但全部都是港片。基本上跟以往的電影文分別不會太大,但會輕鬆一點(或輕鬆很多XD)。


2. 港星潮30曲:

作為小站的招牌,越寫越長的港星潮系列將反璞歸真,每一篇的題目,只有一首歌,當然都是港星曾在台灣發行的國語歌曲。

我承認一天一電影,對我來講還是沒有信心,所以這個系列要盡可能能寫短一點的,讓我有點緩衝透氣的時間。


兩個系列會交錯推出,預計我有兩個月不能打混Orz,將從明天(9月1日)開始,敬請不用期待XD

10 則留言:

  1. 意思是要連續寫六十篇?
    我有誤解嗎?港片三十篇加上港星潮三十篇,這麼刺激?

    好吧!為了響應版主,我決定至少回應三十篇,這真是個艱難的挑戰阿XD

    助你順利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社長杰:

    多謝相挺XDDDD,留言這種事想留再留就可以啦

    對啊連續六十篇(希望能挑戰成功啦)

    其實只是戰線拉長,難度反而沒有太郎每天寫一篇電影高,30篇港星潮都是只寫一首歌的極短篇,像「台星唱粵語歌女子組」那篇提過的歌就不止30首啦XD,剛好也能提一些沒興趣寫成篇的歌手的個別歌曲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根本就是挑釁!
    (是要我也寫六十篇就是啦)

    你以為我會怕嗎??(抖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太郎:

    既然你都知道了,那我也不需要再隱瞞了,60篇是你自己講的XD(還有什麼可以剁呢?)

    (其實我真的只是因為沒辦法每天生出電影文來,才出此下策的啊~~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們現在是在比什麼 XDDD

    不過,加油加油,挺你啊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醫生猴:

    多謝多謝XD

    沒有在比什麼啦,是好玩而已XD

    (不過到後面應該會很累+很混吧我XDDD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都有寫blog的習慣,但愈寫愈貪心,很多時也定得題目太大,心力及壓力也愈大,反而變得不enjoy,產量愈來愈少~

    你打算反璞歸真,每次只寫一個題目,看來是一條出路,等我都試試,大家都努力呀!

    :)

    回覆刪除
  8. kan:

    你第一行寫的完全就是我之前的症狀啊XD

    目前我的目標還沒達成,已經PO的幾篇都還是太長了,但目前為止寫得蠻愉快的

    我的目標是電影1000字以內,歌曲500字以內XD

    (好像真的很難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既然寫得愉快,那就隨心繼續吧!愉快不就是最大的動力嗎?ahha~
    :D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kan:

    承你貴言啦,希望能順利寫下去XD

    回覆刪除

1.歡迎留言,但即日起不回覆匿名留言,敬請見諒。(匿名留言仍會照常發佈)

2.因Blogger會自動判斷垃圾留言,有時會產生誤判,若您的留言沒有顯示(尤其留言兩次或以上,都沒有顯示時),很可能是遭到誤判,待版工發現時會代為發佈,但有時間差,請見諒。

3.除非廣告或有不雅文字,皆不會主動刪除留言,但若您有需要保存您的留言,建議在送出之前先複製好,雖然次數極少,但偶有換頁或系統問題而導致留言被吃,而無法找回來的情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