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

[敗家] 陳奕迅限量版USB

全名是陳奕迅《Taste the Atmosphere/ Stranger Under My Skin》限量版USB,現在的唱片公司真是很喜歡來這套...



Eason最近期的三張唱片都是EP,不過後面兩張:去年十月出的《Taste the Atmosphere》和今年二月發行的《Stranger Under My Skin》,本來是計畫以雙EP專輯的形式一起發行的,有點類似2002年的《The Line-Up》,但因為籌備時間和唱片公司唯利是圖讓歌曲發揮宣傳效益的考量,兩張EP最終還是各自獨立發行。



這筆生意算盤打得精,兩張EP若以同一張專輯的形式發行,頂多賣將近一百港元,但分開賣的話,一張起碼六、七十元港紙,待兩張出齊後,為了一償歌迷對於完整專輯概念的遺憾,還能出個限量版USB再撈一票。



身為一條水魚,還是想都不想就買了,本來三月初時,我就已在寰購網預購,但不知道是太搶手還是怎樣,出版後寰購網竟調不到貨,只好在某拍賣購買,連運費比原本寰購網的價格還高約兩百台幣。(香港當地預購價是200 HKD,寰購網預購價227 HKD。)


(↑陽光太耀眼導致色差很嚴重,盒子顏色其實是深灰的,比較類似↓圖。)


開封後是一只長寬高約18*19*5(公分)的布面月餅盒,正面是藍色繡圖以及兩張EP的標題,背面貼一張紙,上面有所謂的限量編號。



打開盒子,偌大的空間只放了一個錄音帶盒。



噱錢歸噱錢,做得還蠻像一回事的。



拿出來以後就知道不是了,不過意思到了就好。



兩面分別是《Taste the Atmosphere》和《Stranger Under My Skin》的圖文,的確卡帶的AB面很適合這概念,也代表兩者終於合而為一。



可當隨身碟,我當然不會拿來當隨身碟用,主要是要看看裡面的東西...



附有七首《Taste the Atmosphere》和《Stranger Under My Skin》的歌曲MV,原本預計是八首,但後來少了〈最後派對〉。




盒子空間這麼大,是預留來放入兩張EP用的。



兩張EP的大小剛好可填滿凹槽。



抽屜狀,不知道還以為真的是月餅,還有防油紙。

不知不覺,兩張EP加個MV USB再加個月餅盒,花了我超過一千七百元台幣,若真的視為一張專輯的話,應該是我買過最貴的一張專輯。

話說回來,我成為陳奕迅的歌迷已進入第十三個年頭,他老兄出過這麼多唱片,還加上演唱會影音,日積月累下來...



基本上我是新專輯必買,改版買不買看心情,演唱會至少買一影音,有新歌的精選輯原則上會買,沒新歌的精選或復刻那些原則上不買,完全算不上是逢碟必買的死忠Fan。扣掉幾張借人的、找不到的、懶得找的,這裡有我95%以上的Eason碟了,只是個人音樂作品,還不包括合輯和電影DVD,而我房間除了床以外,沒有其他地方舖得下了,可見這人出過的碟實在有多到。

8 則留言:

  1. 好特別的USB~之前還想說那個錄音帶是甚麼呢~~只能說唱片公司強~~哈

    看到S大的收藏~~~~哇哇哇~~~
    不過我懂啦~~
    雖然現在很常mp3了 不過總是要有支持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桂:

    沒辦法,為了買這點創意,要多花不少$$啊~~

    可能我比老吧(牽拖),實體CD對我而言還有些意義,所以會繼續買的Orz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麼多Eason
    實在....很難不羨慕你耶....>"<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貳貳:

    謝謝留言,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好羨慕的,畢竟都是花時間精力和金錢蒐集的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哈S大~~
    其實我的意思是我懂~~
    我也買了一大推收藏品~~~><~~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小桂:

    原來如此(握手)

    雖然我偶爾會覺得買這麼多很麻煩,但一有新碟還是迫不及待啊啊XD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那個卡帶一整個勾起我小時的記憶啊~超懷念的

    另那盒如果是真的月餅該有多好x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clairchien:

    對啊,我拿出那盒卡帶時也有一股懷舊之情油然而生啊XD

    月餅!?你你你,你把Eason當什麼?啊?

    要裝也是裝起司蛋糕啊!!!

    回覆刪除

1.歡迎留言,但即日起不回覆匿名留言,敬請見諒。(匿名留言仍會照常發佈)

2.因Blogger會自動判斷垃圾留言,有時會產生誤判,若您的留言沒有顯示(尤其留言兩次或以上,都沒有顯示時),很可能是遭到誤判,待版工發現時會代為發佈,但有時間差,請見諒。

3.除非廣告或有不雅文字,皆不會主動刪除留言,但若您有需要保存您的留言,建議在送出之前先複製好,雖然次數極少,但偶有換頁或系統問題而導致留言被吃,而無法找回來的情形。